欢迎来到白银市博物馆!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保护>文物保护>详细内容

没有节点

白银市博物馆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03 17: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事故处置和自救以及逃生、抢险救援的能力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4月26日上午,我馆邀请甘肃省消防协会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教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专题培训。

(图为教官在讲述火灾案例)

培训会上,教官通过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形成的原因,消防基本措施、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使用方法、防范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并配以文字、数据、图片、视频等展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突发意外各阶段火情的如何处置,以及如何在在发生火情时及时的救护与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火灾隐患问题进行了解答,增强了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图为教官在讲授消防器材使用知识)

作为博物馆,防火是安防措施中的重中之重,文物安全是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保障,要让职工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克服工作中的麻痹思想,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时的应变技能,为我馆今后有效的开展安全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白银市博物馆
2017年4月27日

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