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市博物馆!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保护>文物保护>详细内容

没有节点

白银市博物馆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03 17: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博物馆工作人员“反恐”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疏导参观群众应急避险逃生能力,构建和谐的博物馆参观环境,12月13日,白银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2018“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12月13日上午10点28分,在群众正常参观、工作人员正常工作之时,有一“暴徒”持刀进入即将进入一楼大厅,当值保安见状,马上劝其离开,该男子不听劝告,其他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拿起对讲机通知安保部和馆领导,同时迅速联系辖区派出所。当其他保安接到安保部及馆领导指令后,立即携带防暴工具赶赴现场应对。此时“暴徒”挥舞着刀具与现场保安进行对峙。四名保安手执防暴叉,一边劝其放下刀具,一边慢慢向他靠近,将“暴徒”逼于墙角,其他队员抓住时机立即上前,利用抓捕器、盾牌等反恐装备将歹徒制服。期间,陈展部工作人员和文保员快速组织人员疏散参观群众,最终成功处置险情。

通过模拟演练,我馆工作人员在反恐怖防范意识上得到一定提高,加强了对反恐怖应急处置流程了解,提高了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

应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