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市博物馆!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保护>文物保护>详细内容

没有节点

白银市博物馆开展疏散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03 16:3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白银市博物馆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增强全馆职工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初期火灾时的处置能力,确保在馆内突发紧急情况下对观众进行安全有效疏散,白银市博物馆于2017年12月22日下午3点在三楼《白银史前文化艺术展》展厅内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并在博物馆大楼前的空地上开展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由白银市博物馆馆长张自娟任总指挥,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安宁主持现场演练并负责现场实施。演练开始前安宁就《白银史前文化艺术展》展厅的位置情形和消防疏散的要领给大家做了介绍,并向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作了具体的任务部署,随后,全馆消防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

在现场工作人员和疏导救援组的指引下,全体职工及参观群众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来到馆外空地上,消防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细节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均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我馆全体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对馆内观众进行冷静、有序的疏导能力,以及快速反应处置得当的自救能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保证工作到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白银市博物馆
2018年1月18日

灭火救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