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市博物馆!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馆务公开>信息公告>详细内容

没有节点

白银市博物馆第三十五期未成年人研学之旅—— “车辚辚 马萧萧”活动预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15: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马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有着久远的历史,中国是最早使用马车的国家之一。河南安阳殷墟遗迹中出土大量马车文物,表明早在商代,人们已经使用马车,甲骨文中许多"车"字可为佐证。

春秋战国时期,马车是衡量国家实力和尊贵的一种体现,唐宋时期,马车逐渐被轿子取代,清末民国时期,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普及,马车逐渐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

为了利用博物馆的展览资源,拓展小朋友们对马车的认识和了解,将课堂教学和参观展览、动手实践有趣结合,更好地推动博物馆的历史文化教育,举办“车辚辚 马萧萧”研学活动,欢迎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黄河之滨 乡土岁月——白银民俗展》展厅

活动主题:白银市博物馆第三十五期未成年人研学之旅

                      ——车辚辚 马萧萧

活动对象:6-12岁小朋友,(每人由一名家长陪同)

活动内容:

1.参观博物馆展厅

2.学习与马车相关的古诗词、成语故事

3.简单介绍马车的演变史

4.让小朋友们动手制作马车拼图

报名方式:

1.发送短信:“孩子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到18089426648(史老师)、18793152922(何老师)

2.扫描下方小程序报名参与。

温馨提示:

1. 进入博物馆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主动扫描“白银快办”二维码入馆登记,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 请勿携带宠物进入博物馆,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其余物品请存放一楼大厅储物柜。

3. 请于活动开始前在服务台签到。

4. 请乘坐3路、12路、13路公交车博物馆站下车,1路甘肃银行站下车。


白银市博物馆 第三 十五 未成年人研学之旅 辚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手机版